首页 > 域外之声 > 正文

又一国际环保组织揭批“法轮功”邪媒:贻害欧洲民众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Joey Grostern 郦萍(编译)
时间:2024年06月21日 18:58

【中国反邪教网2024年6月21日消息,通讯员:郦萍】5月3日,继国际环保组织“全球见证”之后,又一国际环保组织“消除雾霾”(Desmog)在其网站登载调查报告,曝光“法轮功”邪教媒体《大纪元时报》利用其注册的欧洲多国社交媒体平台账号,频频推送质疑气候变化的反科学谣言,贻害欧洲上百万民众。中国反邪教网编译如下:

国际环保组织“消除雾霾”调查报告截图。图中是《大纪元时报》在元宇宙平台账号上发布的三个否认气候变化视频。原文配图

活动人士已向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举报《大纪元时报》在社交媒体上“煽动气候文化战争”。

据“消除雾霾”(以下使用英文名称)组织获悉,自2024年初以来,《大纪元时报》在欧洲投放了数百个质疑气候变化内容的社交媒体广告,这些广告已被观看数百万次。

自今年年初以来,《大纪元时报》在社交媒体平台注册的欧洲账户通过脸谱、照片墙和X(原推特)上投放了425个广告,这些广告攻击败坏气候科学、绿色能源或气候行动,已在英国、德国、斯洛伐克和保加利亚投放。据统计,在脸谱和照片墙上至少推送了230万次,在X平台上推送了310万次。这些质疑气候变化广告在元宇宙(Meta)平台(包括脸谱和照片墙)上平均活跃时间是22天,而在X平台上平均展示时间是9.5天。

邪教媒体《大纪元时报》在元宇宙平台上发布的四条广告现已被环保组织“全球见证”(Global Witness)举报给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Advertising Standards Authority,ASA)。该环保组织呼吁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对《大纪元时报》违反英国广告执行局(The Committee of Advertising Practice,简称CAP)的相关规定展开调查,如确已违反,则需要禁止继续推送这些广告。

《大纪元时报》收入来源并未公开,但前雇员对《纽约时报》称,该报的资金“由订阅、广告和富有的‘法轮功’学员捐款共同资助的”。

在脸谱上,该报的经营策略是通过发布视频和诱人标题党新闻来获取订阅,并将流量带回至其具有派系性质的新闻报道中(参见《纽约时报》的《大纪元时报:从反华小报到右翼影响力机器》一文)。

根据对新闻网站可信度进行评级的独立公司“新闻卫士”(News Guard)报道,《大纪元时报》的文章“经常含有歪曲、误导或未经证实的说法”。

“新闻卫士”对《大纪元时报》测评报告的部分截图。原文配图

从2018到2019年,《大纪元时报》在支持时任共和党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广告上花费了至少150万美元,花费之多仅次于特朗普自己的竞选团队(参见下图,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相关报道)。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截图

上述情况被曝光后,脸谱禁止《大纪元时报》在其平台投放广告。元宇宙公司(译注:2021年,脸谱公司正式宣布将公司名称改为Meta,以此来显示其对元宇宙的关注和决心)告诉Desmog说,他们目前“仍在执行这一禁令”。然而,在今年《大纪元时报》的一些分支机构被允许在整个欧洲的元宇宙平台推送否认气候变化的反科学广告。

其中许多广告都公然质疑二氧化碳对气候变化的作用。这些广告称“多位气候科学家说二氧化碳是必不可缺的,空气中含量再高也不是问题。如果更多的二氧化碳含量实际上会对环境有益”。

《大纪元时报》伦敦账号所推送的反气候科学广告。原文配图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已经声明,自19世纪末以来,二氧化碳“是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增加了“热浪、暴雨和干旱等极端天气和气候的严重程度和频率”。

《大纪元时报》所推送的这些广告已经持续数月,影响数百万人,尽管元宇宙公司承诺解决此类气候问题虚假信息。在Desmog联系元宇宙公司之前,调查人员发现已有10个广告被删除,其中6个是因未包含适当的广告免责声明而被删除。

“每个英国人都应该感到震惊的是,《大纪元时报》在美国播下分裂和虚假信息之后,竟然在英国故伎重施。”“全球见证”运动战略负责人尼恩克·帕尔斯特拉(Nienke Palstra)说。“我们已经看到,政客们正试图煽动一场气候文化战争,而《大纪元时报》也正投入巨资来利用这种情绪。我们不能为了极端分子和民粹主义者的政治利益而允许地球的未来受到威胁!”

《大纪元时报》质疑气候变化的反科学言论

Desmog看到的大部分质疑气候广告都是由名为“《大纪元时报》伦敦版”账号发布的。该账号是一个创建于2023年10月的脸谱页面,粉丝不到600人。

该账号发布的许多广告都在质疑气候变化科学,例如声称“温室效应是真实存在的,但无关紧要”,以及“新研究削弱了‘科学空洞’的全球变暖叙述”。

一则题为《科学家曝光气候变化数据中所存在的主要问题》的广告,链接到《大纪元时报》一篇文章,该文章声称气候变化可以用“自然变化”来解释。文章还鼓吹“一些专家”的说法,试图围绕人为造成的气候变化达成科学共识是种“蓄意欺诈”。同一篇文章还引用了威利·苏(音,Willie Soon)的言论。该人对气候变化科学持反对论调,曾公开承认自己接受了化石燃料利益集团的研究资助。

“《大纪元时报》伦敦版”的一些广告声称,关于气候变化的共识是基于科学界对证据的故意曲解,并提出了诸如“气候变化还是数据损坏?专家质疑主流叙事”这样的质疑。

自今年年初以来,《大纪元时报》伦敦版在元宇宙平台上投放广告,攻击或试图败坏气候科学、绿色能源和气候行动。在这些广告中,有146个在Desmog联系元宇宙之前仍然处于活跃状态。根据对元宇宙公司的广告分类分析,自今年年初以来,《大纪元时报》伦敦版在其反气候变化广告上花费了12600英镑至51715英镑。元宇宙公司目前已经限制了《大纪元时报》伦敦版发布广告。

通过英国公司注册局(Companies House)查询显示,“《大纪元时版》伦敦版”成立于2014年。该报于2020年在英国曾招致批评,因为它向布莱顿(Brighton)和霍夫(Hove)两地的居民邮寄免费报纸,报纸在头版污蔑中国“故意掩盖了新冠病毒存在的证据”。

继选民投诉之后,布莱顿肯普敦选区工党议员劳埃德·拉塞尔-莫伊尔(Lloyd Russell-Moyle)在下议院公开谴责《大纪元时报》,并呼吁皇家邮政不要再投递该报印刷版。

《大纪元时报》在欧洲社交媒体平台推送广告情况

Desmog在欧洲其他国家也已发现来自《大纪元时报》相关账户的反气候广告。

这些广告最多产的来源是X平台上的《大纪元时报》德国版的账号。自今年年初以来,该账户已经投放了61个反气候变化造谣广告,影响了至少150万人,并在德语版X频道上推送了320万次。

这些广告在其公布资助者名单时均表示系“《大纪元时报》欧洲公司”(Epoch Times Europe Gmbh)付费,根据德国公司注册信息显示,该公司至少自2009年以来一直在德国经营。

在这些广告中,一些公然质疑二氧化碳对气候变化的作用,称“二氧化碳,尤其是人为排放的,几乎没对气候变化产生影响”“气候变化:二氧化碳不应该受到指责”“气候变化太复杂了,不能归咎于二氧化碳”“二氧化碳是历史上最昂贵的欺诈行为”等。

虽然在元宇宙平台德国版上投放的广告少于英国版,但它们仍然产生了至少10万次推送,广告费用在1500欧元到3777欧元之间。

《大纪元时报》德国版记者埃里克·鲁施(Erik Rusch)所运营的一个账号自今年1月创建以来,也投放了至少24个质疑气候变化广告。

《大纪元时报》德国版刊登的一些广告暗示说风力涡轮机会产生有损健康的影响,内容包括诸如“不要忽视健康影响:医生警告风力涡轮机”和“风能受到审查:博鲁特-史戴克(Bellut-Staeck)博士谈风能对人类和动物的低频风险”。

《大纪元时报》德国版和伦敦版宣传的其他广告还引用了“全球变暖政策基金会”顾问理查德·林岑(Richard Lindzen,麻省理工学院原气象学教授,否认气候变化论学者,曾接受美孚石油等企业资助)的话。在其中一则广告中,引述林岑言论:“如果我们消除了60%二氧化碳,我们都会死。”

《大纪元时报》德国版的广告也链接到其网站上的文章,引导读者阅读气候变化科学反对者约翰·F·克劳泽(John F. Clauser,美国物理研究所原研究员,否认气候变化论、认为二氧化碳有益论学者)的说法,即对气候威胁大惊小怪是种“危险的科学腐败”。

另一则广告是这样引用林岑的话,“气候变化是我们被引导相信的生存威胁吗?”并链接到《大纪元时报》在其油管系列“美国思想领袖”中对林岑的采访视频上。

英国前首相利兹·特拉斯最近接受过该系列采访,而《大纪元时报》的平行系列“英国思想领袖”则采访了一些气候变化科学否认者。自3月初以来,该系列的主角是马丁·德金(Martin Durkin,英国导演,曾拍摄多部否认气候变化论电影)、鲁珀特·达沃尔(Rupert Darwall,英国金融和公共政策专家,否认气候变化论者)和“全球变暖政策基金会”顾问高海安·普林斯(Gwythian Prins,原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这些采访的标题是:《科学根本不支持围绕气候变化的荒谬歇斯底里》《对二氧化碳排放的这种痴迷导致了悲剧》以及《世界处于战争状态——西方的绿色政策让我们的敌人占尽便宜》。

此外,自今年年初以来,《大纪元时报》保加利亚版账号已发布三条否认气候变化广告,其中一条标题是《没有真正证据表明二氧化碳导致气候变化,令科学家感到震惊》。

元宇宙公司答应将采取行动打击有关气候变化的虚假谣言,该平台已承诺使用“例如事实核查和标签这样的一套工具,以帮助打击气候变化虚假信息”。

2021年5月,脸谱曾表示将在有关气候变化的帖子上贴上信息标签。

然而,反数字仇恨中心(the Center for Countering Digital Hate)在2022年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脸谱平台上至少一半有关气候变化的虚假信息内容未能予以标记。

“尽管声称认真对待否认气候变化虚假信息,但元宇宙公司一直允许人气高的气候虚假信息帖子存在。”虚假信息监管机构“媒体事务”(Media Matters)高级气候和能源虚假信息研究员伊兰娜·伯格(Ilana Berger)表示:“如果元宇宙公司致力于打击其平台上有关气候变化的虚假信息,它至少必须始终如一地执行现有政策。”

与此同时,马斯克在2022年收购原推特网后,削减了识别有害内容和错误信息的员工人数。截至目前X平台尚未回应Desmog的置评请求。

“气候虚假信息威胁着我们所有人的未来——整个欧洲选情不朗,风险难以估计。”环保组织“停止资助高温”(Stop Funding Heat)主任理查德·威尔逊(Richard Wilson)说,“不过,拿出与助长这个问题同样多的资金,可能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如果有足够多的广告投放者大声疾呼(译注:这里指支持气候变化论者也在社交媒体平台打广告对冲否认气候变化论者的广告),并敦促脸谱和推特禁止利用他们的平台宣传气候谎言,这些平台账号就不得不循规蹈矩。”

(责任编辑:向阳)
[打印] [关闭]

编者注:

1.本网编译类文章和视频,仅代表作者立场观点。

2.本网原创内容欢迎转载,如需二次加工,请与网站联系。

反邪教网站
重点新闻网站
国家机关网站
京ICP备1705335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4465号